W湫

努力成为一个大佬的画渣文渣(:3_ヽ)_

[江氏夫妇]遇见你是我此生“最后悔”的

·看了最新一集的魔道祖师动漫,满脑子都是后面江氏夫妇的死,就有了这篇文,此文是个人感受和思想,不喜勿喷,如有雷同,告知必删。
·此篇是以虞夫人的视角写的,可能会有ooc

目送载着江澄和魏无羡的船离开后,门内一弟子慌张地跑了过来:“不、不好了!他们来了!”
虞紫鸢强收起内心的不舍和悲伤,一如往日地威严:“怕什么!收起你这幅表情,真是丢我们云梦的脸!”
走到大堂便见一大群的身着红白衣的人,为首的便是那温晁,而那王灵娇正满脸委屈地和他控诉着刚刚的事。
看着他们,虞紫鸢冷笑了一声,真是令人作呕。
“江夫人,事情我已经知道了,我奉劝你还是乖乖把魏无羡给我交出来,还有乖乖地让出这给我温家做监察寮,否则可就别怪我了!”安慰完怀里的王灵娇,温晁轻傲地往前走了一步,笑道。
“呵!做梦!”虞紫鸢不屑地笑了笑,紫色的眸中满是嫌弃。
“你!温逐流!”被那一笑刺激到的温晁咬牙切齿地朝着站在一旁的温逐流喊道。
接收到命令的温逐流面无表情地看向虞紫鸢,眨眼间已经抬手冲到她面前,没了紫电,虞紫鸢只得抽出身旁金珠的剑抵挡,然而与她而言,剑终究比不上紫电顺手,在几轮攻击下她已是满身伤痕,就在她短暂喘息之间,再一次不留情的攻击袭来,此时的她已无力气躲闪,静静闭上了眼,然而当她再次睁眼时,却见金珠银珠挡在了她身前,虽满口鲜血,却还是强撑着对她笑:“夫、夫人……”话没说完,已是双双倒地。
“不!金珠!银珠!啊!”看着自小朝夕相处,与其说是侍女更像是姐妹的人死去,虞紫鸢心中的怒火瞬间爆发,她撑着剑站起,那双紫色的眸子也因怒火越加的深,“温狗!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!”
说完,她怒吼着举剑攻击过去,然而满是伤痕,流血过多的她支撑不了多久,不留神间,就被温逐流的“化丹手”击中,金丹瞬间化为乌有,灵力突然消失的冲击力,让她猛吐了口血,跪倒在地再没力气起身。
见她再无反击之力,温晁搂着王灵娇嘲讽地大笑着走上前,王灵娇走上前一把拽起她的头发迫使她抬头,抬起手就给了她一掌又一掌:“你说谁是贱婢!”
冷哼一声,虞紫鸢朝着她狠狠地吐了口血痰,喘着气:“你!你是贱婢!最贱的贱婢!”
“你!你!你!”气得脸色青白的王灵娇夺过一把剑,就是直直地狠狠地插进了她的心口。
穿心之痛,让虞紫鸢觉得呼吸瞬间被夺取,眼前越来越模糊,就在她快失去意识之时,突然觉得自己似乎被搂进了一个怀里,耳边迷迷茫茫间还有一个呼喊着自己名字的声音,熟悉的气息让她瞬间知道了是谁,是他……他来了……
挣扎着睁开眼,她看见了熟悉的脸,那张脸此刻满是悲伤和焦急,他的眼眶里似乎还有着泪水,原来他也是会为自己哭的吗……
这个笨蛋,回来做什么!如果你也死了,让阿澄和阿离怎么办!还有那个人的孩子怎么办!张开嘴想说,但出了不断涌出的血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突然她回忆起了过去,自己任性嫁给了他,却忘了他的性格和他本就有着心慕之人,面对他的温情,自己却总是口是心非,惹得彼此一直不欢而散,默许他成为紫电的第二顺位主人,却又因那份爱而不得的自尊心对他恶言相向……
想着想着,她突然苦笑了起来:
江枫眠,遇见你真是我这辈子的最“后悔”的事……
阿澄、阿离,阿娘对不起你们……
随着眼角滑落的一滴泪,她慢慢地闭上了眼……
——the end——
一个小心愿:有没有画画大佬可以把它画成条漫的,其实我本来是想把它画成条漫的,因为那样更有感觉,但是无奈本人画工不行(T▽T)

评论(3)

热度(17)